盧偉旗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O Wai-ki 
按立/轉職年份:
2006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協助觀塘堂工作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成長伙伴計劃小組成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凡事謙卑、溫柔、忍耐、彼此包容、鼓勵,在愛中成長,珍惜主賜下豐盛的恩典及生命,一生事主。 
喜愛之金句:
所以弟兄們,我以上帝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上帝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上帝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見證或分享:
自小學開始便參加觀塘堂少年團契,在主日學中認識信仰,在教會導師的愛心培育,並教會溫暖的環境中成長,於十六歲時參加一次培靈研經聚會中決志全時間事奉主,並於浸會大學宗哲系畢業後於大埔堂事奉,參與學校及青少年福音工作,當中信心經常受試煉,以及看見生命確實極需要福音,經主再三呼召,決心蒙召受訓,為主工作,在拓展天國福音的工作上服事,感謝主。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頁        
2004年08月15日 
美麗的人生、美麗的信仰 
聖靈降臨後第十一主日 
第33期 

最近,從電視排山倒海的宣傳中,廣告商不斷鼓吹所謂美麗人生,就是「健」與「秀」。很多誇張的宣傳語句,甚至告訴我們「要瘦出美麗人生」、「美麗人生從瘦身開始」、「瘦得健康,自信心立即返來!」云云。到底甚麼才是真正美麗的人生?若果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可是真正的美麗嗎?

印度加爾各答的德爾修女,她雖沒有美麗的儀容身段,但卻被稱為世上最美麗的女性之一,何解?因她的生命有光!有美!

以賽亞書 五十八章6-14節正給我們啟示美麗的人生的一些信仰體驗:

1.兇惡的繩索從人的軛上鬆開解下。

2.被欺壓的得自由,人從困軛中被釋放出來。

3.人不再自私自利,願意將手上的餅分給飢餓的人,接濟飄流無助的窮人,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

這樣,生命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我們所得的醫治,將要速速發明;公義必在我們前頭而最重要的是耶和華會親自作我們生命的後盾;祂必說:「我在這裏!」生命時常有上帝的引導,縱使在乾旱之地,我們仍能心滿意足,骨頭強壯。生命像澆灌滿足的園子,又像水流不絕的泉源。我們的生命能尊主為大,以耶和華為樂。

我想,這樣才是真正美麗人生的圖畫,也是美麗信仰的真正表現。

願眾弟兄姊妹同心竭力追求這美麗人生信仰的體驗。


2003年10月26日 
生命的詩篇:仁愛的見證 
聖樂主日 
第43期 

有一首詩歌經常在我心中頌唱,這首歌名是“生命像美妙詩歌”,歌詞內容是這樣的:「使我的生命,像美妙詩歌,時常發出十字架寶貴信息。救主我願意,像美妙詩歌,常發妙音不論日子順或逆。有耶穌在我心,一切都必和諧,祂能使最憂傷心靈得安泰,救主我願意,像美妙詩歌,時常發出十字架寶貴信息。」
這首歌的詞十分美,十分有意思;每當心中吟唱多遍的時候,不期然會成為心中的呼求,向上主的禱告。真的,作為一個基督徒,如果生命是一首詩歌,我們會期望自己是一首甚麼樣的詩歌?是一首怨曲、讚美詩、懺悔詩抑或是一首與主同行的情歌......。

當聖經中馬可福音十二章28-34節中提到當有人問主耶穌誡命中那是第一要緊的?這就正如有人問如果人生要成為一首好歌,討天父喜悅的詩歌,當中最要緊的主題、曲調應是甚麼?而耶穌的答案十分清晰明確,並沒有絲毫猶疑:「第一要緊的就是要聽從獨一之主的心意,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其次就是要愛人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

誠然,我們要領悟這兩句說話實在並非一朝一夕以口號式的背誦幾次就能譜出這首美妙的生命詩歌;但有一個很好的辨法能提昇我們的心思、意念與行動,就是多欣賞一些美妙的作品。甚麼是優秀的生命詩章,正如希伯來書九章11-14節告訴我們,最美妙的、最高的生命典範,當然是那位全備的大祭司,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了。而二千年來無數忠心信徒仁愛的見証不斷譜出感動人心的生命詩章值得我們好好效法!弟兄姊妹,就讓我們來一次美妙的大合奏吧!向世界宣告,耶穌基督就是救主,就是叫人得生命的主,願普天下人向祂歡呼頌讚。阿們。


2003年03月16日 
禁食祈求 
大齋節第二主日 
第11期 

Gordon Lindsay在《禁食禱告 – 進入不可能之境的總鑰匙》一書說:「禱告確能帶來改變,而在所有的禱告中,禁食禱告是大有功效的,它是使不可能變成可能的鑰匙。」

確實,在聖經中,當人面對重大的難關、或當個人需作關鍵性的決定時,人們會用禁食禱告的方法,來求問上帝的旨意以及祈求祂屬天的介入。例如:約沙法王時代摩押人和亞捫人,又有米烏尼人,一同來攻擊約沙法的時候(代下廿章)、以色列百姓被擄的歸回 (拉八21-23)、以色列百姓的復興(尼一4;尼九1)、當但以理奉召去解釋夢與牆上書寫的字時,他先禁食禱告。「我便禁食,披麻蒙灰,定意向上帝祈禱懇求」(但九3);又有先知以利亞,他從耶洗別的審判中逃脫,禁食禱告了40晝夜,直到他在何烈山聽見上帝「微小的聲音」 ,給了他後來的生命與事工、新的希望與方向。新約聖經中大數的掃羅在大馬色的路上遇見了耶穌後,禁食禱告了三天,他的眼瞎就被治癒且被聖靈充滿。當然我們還可從聖經中找到更多的例子,說明很多的聖經人物均能藉著禁食禱告而大得力量與更新的方向。而主耶穌基督就曾為著祂的事奉作準備,禁食禱告四十晝夜。(太四1-11)

約珥書二12-13教導我們應當痛悔禁食,一心歸向耶和華。我們 要歸向耶和華我們的上帝;因為祂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有豐盛的慈愛。當中提醒我們「禁食」加上「禱告」乃是一種謙卑的行動;這謙卑會幫助我們破除生命中驕傲的、屬肉體的權勢,而上帝必賜恩給謙卑的人。上帝應許我們,當人肯謙卑悔改,在上帝的施恩寶座前祈求,最終必會得著上帝豐盛的恩典與慈愛(參詩一四七:6;賽五十七:15;彼前五5-7;雅四6)。

誠然,今天香港社會以至整個世界正處於一個十分嚴峻、艱難的處境,週遭人心惶惶、前景暗淡、經濟不景、戰事一觸即發。而我們作為屬上帝的子民,可有把握著上帝所賜與我們「屬天的權柄」,願意付上禁食操練的代價,一起經歷禱告的大能!盼望弟兄姊妹能藉著現在教會之大齋節節期肯付上代價,為自己的屬靈生命、為家人朋友 、為香港社會以及世界和平懇切禁食祈禱。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