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勝意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YU Shing-yee 
按立/轉職年份:
2007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香港聯區聯區長、筲箕灣堂主任牧師、協助北角衞理堂之工作、(服侍本地印尼傭工事工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栽培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耶穌幾時都咁愛你! 
喜愛之金句: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拉太書5: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19年12月1日 
估你唔到將臨期 
將臨期第1主日 
第48期 

由今主日起一連四個主日,是教會稱為將臨節或將臨期的日子,將臨節拉丁名稱Adventus,有來到或駕臨之意。故此將臨節的目的,是為準備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降生成人而設的,當中包括了四個主日,即聖誕日(12月25日)前之四個主日,而早期教會的新年亦以將臨期的第一主日開始。其實將臨期的其中一個意義,是提醒我們,耶穌基督於降生之前,人類活在痛苦、絕望和焦慮當中,因而亟待基督降臨拯救世人。因而,我們逼切地呼喚並預備基督的降生和再臨,同時接受施洗約翰的勸告,要自省、自潔,降卑,和尋求垂憐。將臨期另一目的,是要我們再次將自己的目光注視到基督再來的事實上,基督的再來將會是世界末日的時候,祂要榮耀而威嚴地降臨,且公開地審判全球人類,因此在這段期間亦強調信徒的警醒和懇切禱告的操練。
耶穌指出,假如一個家主早知道盜賊幾時會去他的家偷東西,家主和成員就必會保持警醒早作準備,然而,因着沒有人知道救主何時再來,那要怎麼辦呢?唯有就是隨時警醒常作準備!然而我們是否真的完全不知道主何時再來呢?想深一層又並不盡然,至少我們知道,如保羅所言,我們得救比初信的時候更近,即是基督再來的時間比起我們初信的時候又再近了一點!
因此將臨期亦同時是帶着一份盼望,不錯,基督的再來是會帶來審判,但同時亦告訴我們,一切的苦難和困難都有終點,總有終結的時候,因此即使我們今天所面對的處境如何艱苦,最終基督必會掌權,羔羊必然得勝!
願我們都帶着警醒、作好準備,同時帶着盼望,預備基督的來臨!


2018年07月8日 
尊重青少年  
青少年主日  
第27期 

當大家看到這個題目時,可能心中會有不同的疑問,因為在儒家的文化中,很少會用「尊重」來作為對青少年人的態度表達。若我們翻查字典,便發現中文的「尊」字本身就含有地位或輩份的差距,但假如敬老主日是要學習如何去尊重(respect)長輩,那麼青少年主日可能就是要學習聆聽青少年人的聲音,而能夠聆聽清楚的其中一個基礎,就是對說話者的一份尊重。
可惜今時今日要聆聽清楚別人的聲音着實不容易,原因是今天實在太多人想發聲多於想聆聽,想表達多於想接收,加上今天網絡媒體的發達,任何一個懂得這工具的人,只要他想,都可以隨時隨地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反過來封殺別人的言論。
昔日保羅教導提摩太「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作為教會的領袖,怎樣不因為年齡的限制而被人看輕呢?保羅指出就是要在各方面的見證上都有好的榜樣,尤其在當時長幼有序的羅馬社會中,即使提摩太已成為教會的領袖,但別人卻並不一定會因着他的位份而尊重他,反而會因着他的年青而被輕視,故此保羅教導提摩太要以自己的行為見證來讓人看到上帝在他身上的作為。同時,「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作為教會的未來,假如年青人自己都看輕自己在教會的力量,年青人都未能做到彼此尊重,又如何能叫其他人尊重自己在教會上的職分呢?故此在青少年主日這個每年的重要主日之一,願教會的青少年人都興起,不要小看自己的年輕,以行動來見證個人的生命成長,亦希望無論是成年人還是青少年人,都能給予彼此多一點的尊重,多一點的機會和空間,讓青少年人按照自己和上帝的時間表成長,以至在孕育領袖的重要工程上讓這些教會未來的領袖能健康地成長。求主幫助我們每個人都能彼此謙卑聆聽,彼此尊重。


2017年12月3日 
我不以福音為恥 
將臨期第1主日 
第48期 

基督徒這個身份,對於某些人而言是一個榮譽的稱呼,代表着背後包含的良好生命素質及價值觀;但對另一些人而言,卻剛剛相反,以十分負面的評價去看這身份背後代表的價值,甚或因為部分基督徒的行為表現而產生反感。對「基督徒」這三個字,不再是稱讚而是取笑,甚至是一個羞辱的名號。也因如此,部分基督徒漸漸地不願在別人面前主動承認自己這個基督跟隨者的身份。

但從保羅的生命中,我們卻看到,雖然他因着信仰的緣故被人辱罵,打壓,甚至監禁,仍然表示自己不以福音為恥!是因為即使保羅曾經逼害基督徒,但耶穌基督仍然沒有放棄他,反而拯救並使用他成為傳福音的重要器皿,盛載着上主無限的恩典,這種「本來好唔掂卻仍得恩典」的經歷,使保羅深深明白到他已經不再是罪的奴僕,而是通過基督成為了義的奴僕,因着上主的重價救贖之恩而為主作見證,不怕因着見證福音而受辱。

有時當一個人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沒有甚麼可以輸掉的地步時,就能勇敢地面對任何挑戰。作為主的門徒,我們本來都是不配,但主耶穌卻降到世上來以自己的生命換回我們,「既然連我都可以得救,我就再沒有甚麼可以輸了」,願我們都成為勇者,走出去,見證基督,榮耀主名。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