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勝意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YU Shing-yee 
按立/轉職年份:
2007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香港聯區聯區長、筲箕灣堂主任牧師、協助北角衞理堂之工作、(服侍本地印尼傭工事工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栽培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耶穌幾時都咁愛你! 
喜愛之金句: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拉太書5: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09年07月26日 
為何愛? 
聖靈降臨後第八主日 
第30期 

人與人的相處,是一件十分奇妙的事情,有些人很容易與別人建立友誼,有些人卻一生可能只得朋友幾個,有些人我們很容易與他成為朋友甚或一見如故,有些人無論我們怎樣努力,總未能以愛心相待。即使成為牧師,誠實地說,對我而言,在和某一類人相處時,依然要大費氣力,當然切身處地想,亦一定有一些弟兄姊妹會覺得我是一個難以相處的人。可是,聖經不是時常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嗎?為何作為基督徒,我們仍會在關愛別人時面對掙扎呢?

人性本身確實十分軟弱,為著避免受到傷害,我們很容易亦十分本能地,會選擇自己所期望的愛,同時因著我們的限制,我們又會以自己所知的方式去表達對別人的愛,由於這種個人的期望和限制,當我們在接受愛與付出愛時,就很容易會對別人和自己帶來傷害,就正如大衛一樣,他因著自己的慾望,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有夫之婦,甚至濫用了自己作為王者的權柄,將自己忠心的下屬殺害,殺人奪妻,結果雖然他得到想要的愛,卻同時令到大衛下半生要在上帝的震怒下渡過。

以弗所書3:17提醒我們,當我們有基督住在我們心裏時,我們的愛心自然會「有根有基」,在希臘原文中,「根」的字源是指「變得穩定」,而「基」的其中一個意思,則是「放棄/安頓」。的確,當我們以自己為中心出發,去愛人或接受別人的愛時,我們不容易在這個愛的關係中變得穩定和得以安頓,但假如我們愛別人,是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時,我們就可以藉著多思想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即使自己是何等不配,卻尚且能得著基督的愛和恩典,更何況是我們身邊的人,他們亦同樣擁有上帝的形像,他們也不一定比自己差時,我們又怎能不以寬容的心待他們,不以愛去愛他呢?

盼望我們每位弟兄姊妹,都能在別人身上看到基督的愛,並在自己的行為上見證基督的愛。阿們。


2008年11月30日 
備己心 蒙赦免  
基督將臨節第一主日 
第48期 

將臨節除了作為聖誕節前的準備期,以記念耶穌基督的第一次降臨到人間外,其目的亦是讓信徒在當中得著提醒,思想基督末世再度來臨的意義。然而耶穌基督究竟何時才會再來呢?我們沒有人能夠知道,因為耶穌曾經提醒門徒,「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故此最終基督何時會再來,實在沒有人會知道,於是乎「基督再來」對很多信徒而言,可能是一件遙遙無期的事,甚至乎變成了一個抽象的概念。

然而,基督何時再來,我們是否真的不知道呢?因著上帝對人的慈愛和憐憫,雖然我們沒有人會知道基督再來的真實時日為何,然而主耶穌卻指出,在基督再來以先,人會藉著看到一些先兆而得著提示,就如昔日以色列人看到無花果樹出嫩葉,就知道夏天將要來臨一樣,因此當看到這些先兆時,信徒就更要儆醒等候。

今天,因著世界的一體化,我們對於地球另一角落發生的事情很快就會知道,那裏有大災難,那裏有戰亂,我們很容易就能得到相關訊息,又因著這種互依的關係,有專家預言像今次這樣的金融海嘯所做成的骨牌效應將會愈來愈頻繁,假若這些就是「先兆」的話,就表示主再來的日子的確愈來愈接近,我們又是否已準備好迎接基督的再來呢?定還是我們依然被這些景象所吸引,為到現時的生活而躊躇,感到迷惘呢?盼望我們能藉著將臨期再度被提醒,要儆醒,好好預備自己等候那位隨時會再來的基督。阿們。


2007年07月22日 
關心是不可止住的 
聖靈降臨後第八主日 
第29期 

近來,香港經濟明顯復甦,股市大熱暢旺,屢創新高,令到很多人覺得「艱難的日子」終於捱過,隨著口袋裏的錢多了,銀根鬆動了,如何作進一步投資,或者如何享受生活,成了下一步要計劃的問題,一切看著是好的,然而在繁榮的背後,貧富懸殊的情況進一步惡化、青少年的道德水平低落、越來越多長者缺乏照顧等事實,在我們的社會中亦持續出現,作為身處香港的基督徒,我們究竟應以怎樣的態度面對?

一位主前八世紀的先知亞摩司,生於烏西雅和耶羅波安二世分別為南北二國君王的時期,這是兩國最興盛的時期,當中自由貿易發展蓬勃及稅務收益穩定,令庫房收入不斷增加,國家經濟一片繁榮。然而,在歌舞昇平的背後,一般平民卻受盡剝削,在旱災或收成不足的時候,更出現債台高築,任由債權人魚肉的情況,生活苦不堪言。另一方面,貪財的富人則過著奢侈無度的生活,剝削窮人,毫無憐恤之心。在宗教方面,百姓對耶和華的崇拜雖然沒有鬆懈,但卻變得表面和儀式化,失去信仰的真義。他們生活腐敗,違背了上帝的律法,人與人之間充滿不公平和不人道的事。亞摩司就在這種環境下,得到上帝多次的異象,要向這樣的環境作出挑戰,指出當時的富人和掌權者的不是。

今天,雖然我們未必會如當日的以色列人一樣,刻意壓榨剝削他人,但我們又會否只看到經濟的富裕,而忘卻在我們週圍有很多的人,仍然生活在窮苦之中,需要我們去以行動關心他們。青少年主日和敬老主日提醒我們,要關心那些弱勢和無力自保的鄰舍,除了不主動剝削他們之外,更要向那些對他們進行不同形式剝削的人提醒他們的不是,現在這兩個主日剛剛過去,盼望我們不會就此打回原形,而是願意繼續努力,讓上帝的神聖與公義在地上得以彰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