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勝意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YU Shing-yee 
按立/轉職年份:
2007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香港聯區聯區長、筲箕灣堂主任牧師、協助北角衞理堂之工作、(服侍本地印尼傭工事工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栽培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耶穌幾時都咁愛你! 
喜愛之金句: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加拉太書5: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16年07月10日 
放手,讓青少年人來做 
青少年主日 
第27期 

這篇〈靈音稿〉已是自己的第三稿,之前寫了兩次都不太滿意,原因是若要分享今天的青少年情況,可以有很多的內容,亦可以沒有甚麼可提,尤其今天資訊流通既快且廣,我們隨時在下一秒就能知道世界另一端發生何事的世代,這一刻被認為是「真理」的事、有效的方法,下一刻可能已遭受無情的挑戰或變成「過期」的產物,加上「你不代表我」的個人價值高漲,不要說年青人,就算要描述今天的社會或世界情況,實在亦不容易。
  於是乎要談青少年事工的發展,最好的方法,其實是由青少年人自己來說,自己來描繪,成年人的角色,可能只是「技術支援」,把經驗和技巧作分享,以至青少年人能好好的把成人的經驗和關心,與自己所身處的境況作對照,從而走出一條屬於他們自己的道路。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六8)上帝從來沒有捉着我們的手要我們跟着他做,或強逼我們跟着他走,愛我們並創造我們的主,只把何為善清楚地告訴我們,而我們就在自己的處境中去發揮/傳揚從主所領受最大的善,讓主的名得彰顯。故此在今天,無論是誰,是年長的,是年青的,願意我們都能如以上的經文所言,謙卑地放下自己,不以自己的想法為「最好」和「終極」,而是在各形各式,千變萬化的處境中,靠着上帝的恩典,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行公義,好憐憫,在各自的崗位上為主打那美好的仗。


2015年08月30日 
新舊難合卻要合 
差傳主日 
第35期 

曾聽過一位資深醫生分享,在面對日新月異的醫療技術發展進程中,對病人最好的治療方式之一,是以資深醫生的經驗,配合新訓練醫生對現代醫療機器運作的熟識為病人進行治療。對於醫療的專業,我並不認識,但這位醫生的這番話卻時常提醒我,當時代不斷改變,在新與舊的交替之間,如何既能保持傳統的美好,又能讓創新的事物運行其中呢?
在馬可福音第七章裏,耶穌指出法利賽人的問題,並不在於他們對傳統的持守,而是他們「把人的規條當作教義教導人」,換句話說,就是他們看重規條過於看重人,這是耶穌常常指責他們的地方。對耶穌而言,傳統並不是一件不值一提的事情,在他的很多教導裏,耶穌依然會引用舊約中很多猶太人所熟識的傳統,然後賦與新的意義在其中,讓規條變得更「活」,更貼近人的需要,亦藉此讓人更明白上帝對人的本意,讓人更懂得愛上帝和愛人。
今天,無論是在宣教的工作上,還是在日常教會生活中,以至我們平日的待人接物,究竟我們是如何表現出作為選民應有的行為舉止呢?教會過去多年的傳統價值和經驗,幫助我們清楚了解信仰中的一些重要價值所在,不至於在資訊的洪流中迷失;而現代的信仰表現方式,讓我們更貼近人的生活,明白人的需要,以至更容易將福音帶到人群當中。但願我們都能靠著聖靈的帶領,有智慧地,既與上帝同工,亦與人群同在。


2013年11月3日 
隨心?隨主! 
聖靈降臨後第24主日 
第 44期 

曾看過一個分享,有兩個在中環工作的人,每天早上都會到附近的報攤買報紙,而每次其中一位都會與報販說聲「早晨!」但那個報販卻是出名態度一般的人,即使別人向他問好,他不一定會回應,雖然如此,那位買報紙的人仍是一如既往的每早與這位報販打招呼。終於有一天他的同伴忍不住問他:「為何這人如此態度惡劣,從不回應,你仍要如此有禮每天與他打招呼?」那位買報紙的人就立即回應:「為何要由他的反應決定我的心情和態度?」
今天路加福音的經文,第一眼看上去,好像耶穌基督在此特別針對富人,看重貧窮人一般,又或者,耶穌在這裏的教導好像是要將不可能的任務加諸於跟隨者身上一樣。然而若我們仔細閱讀,卻會發現耶穌在這裏的講論,針對的對象有部份是那些想聽他的教訓,或者可以說,是一些仰慕他、想跟隨他的人。而另一部分則是想從耶穌身上得到好處,就是那些想藉著耶穌的能力得著醫治的人。耶穌把握這個機會,將作為他的跟隨者應有的態度向群眾宣講,然後指出「你們想要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
作為主的門徒,我們的生活態度實在不能只像世人一樣,當別人對我好時我才對他好,當別人對我有好處時我才和他建立關係,當遇著一些合不來的人,或是曾有嫌隙,曾被對方傷害時,就態度惡劣相待,甚至帶著仇恨。我們應當明白,待人處事的態度是我們對信仰的一個見證。主耶穌提醒他的跟隨者,不要因著自己已擁有的而自滿,亦不要因著別人的態度來決定你如何跟隨和見證上主,而是要以一種更高的層次,以基督作為生命核心的態度,學習如何對待他人。
各位弟兄姊妹,今天就去建立一個合宜的關係,作為你回應主恩,見證作為基督跟隨者的一個行動吧。願主加添你力量。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