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麗詩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U Lai-sze, Maria 
按立/轉職年份:
1989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栽培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09年07月19日 
祝福的人生 
敬老主日 
第29期 

你們從前遠離上帝的人,如今卻在基督耶穌裡,靠著他的血,已經得親近了。﹙以弗所書 2:13﹚

聖哉,上帝的拯救何等奇妙!若不是聖靈的感動,誰可領受這浩大救恩的奧妙?

人生仿如一次冒險歷程,充滿著不可知的前面,同時卻又真真實實地體驗箇中的種種。我們每長一歲,就多經歷一分。不同的人對生命都有不同的理解,有人說人生如戲,也有人說人生如戰場。上了年紀的朋友,有些對自己的一生看得很豁達,也有一些很執著。但基督的信仰卻給我們展示了一幅新的圖畫: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是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以弗所書2:14-15﹚

耶穌基督犧牲自己,祂擘開的身體成為「我們的和睦」。這是冤仇的止息,是風雨的平靜;是陰霾轉為晴空,是困窘轉為寬廣。基督的救贖大能,連猶太人與外邦人這「兩下」都能合成為一個新人,還有甚麼事是祂不能平息?有甚麼遭遇是祂無法給我們補償的呢?我們從不認識上帝,轉為認識祂,並靠著基督耶穌的寶血,能親近祂。所以我們也從祂領受這和睦的力量──與隔絕的人和睦,更與自己和睦。

願我們因認識基督,能重新看到生命歷練的寶貴。路越走不是越難,因為上帝必要為我們開道路。同樣,白髮亦不是滄桑的痕跡,它乃是蒙恩的榮耀冠冕。願我們的長者都蒙受大福,因我們乃是從他們身上傳承了那永不斷絕的祝福!阿們。


2008年11月23日 
感恩就是分享  
收割節感恩主日  
第47期 

「主,我們歡喜,因你果然為我們行了大事!」﹙詩126:3﹚

上帝施恩拯救我們,這是最偉大的神蹟,祂藉著耶穌基督的死,使我們脫離罪惡和死亡。使我們因有上帝的兒子,就能有生命﹙約壹5:12﹚。我們既有永生,那麼,今生如何,又豈是取決於人生的得失呢?

在慶祝感恩節的日子裡,我們要再次回想先賢們的足跡:一六二零年,有一百零二位清教徒從英國乘船到美洲新大陸。他們為堅持信仰、擺脫宗教逼害,毅然離開家鄉,乘搭五月花號,在海上航行六十六天之久。但抵達後的第一個嚴冬,竟奪走了其中一半人的生命,剩下的五十人繼續艱苦地奮鬥。在絕望之時,遠方飛來一群火雞,他們以火雞裹腹才能活命。到第二年春天,他們又得到原住民印第安人的協助,才可以開始耕種。上帝又祝福當地的天氣,使他們大得豐收。於是,他們為收成快樂地感謝上帝,而印第安人亦帶火雞來一起慶祝。

感恩節實在是艱辛中經歷主恩的見證,是付代價持守信仰後的喜樂慶祝。舊約聖經﹙利23:33-43;申16:13-15﹚教導我們,在秋季收成後,要舉行七天的筵席與崇拜。同時,要邀請「住在城裡的利未人,以及寄居的、與孤兒寡婦」一同來慶祝。原來感恩同時也是分享!

因此,一起歡樂吧!在上帝不斷的供應和看顧中,前面將會如何?明天可會更好?事實上,我們誰也掌管不到,只有上帝才是真正的主宰。我們最需要的是曉得對祂說多謝,並樂意以自己今天所擁有的,與那些沒有的人們一起分享。這就是真正的感恩了!

「萬恩的主,求賜我們雙手有行善的力量,好使我們絕不推辭施予﹙箴 3:27﹚。阿門。」


2007年11月4日 
生命凱歌 
聖靈降臨後第廿三主日 
第44期 

當公理顯然顛倒的時候,基督徒仍然相信唯義人能得生命﹙哈2:4﹚!

請看,上帝的愛子已成肉身,親嘗人生的一切。苦、罪若是解不開的千古懸謎,那麼,無邊苦海的盡頭必然聳立著耶穌基督的十架。基督信仰令人們驚訝的地方,乃是上帝的兒子竟然擁抱苦難,甘願以自己的身軀來為罪人承擔一切。所以,暴力、戰爭、殺戮、欺壓、虐待、飢餓、貧困、疾病等等,一切的患難都不能使我們羞愧和絕望,反要鍛鍊出忍耐和成熟的品格來,因為聖靈不斷地將主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

雖然,苦難衝擊在基督裡的人;存活的掙扎仍舊折騰著無數的生命,只是,生命的尊嚴和價值仍在於耶穌基督 ─ 我們生命的大主宰。我們不要「阿Q地」給苦難穿上美麗的外衣,它絕對不是上帝的心意或手段!它將要過去,在新天新地裡,是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和疼痛的﹙啟21:4﹚。釘身十字架的耶穌已堅定地斥責苦難和罪惡:「別狂傲!」我們是相信耶穌死而復活的人,都要昂首地高唱著生命的凱歌:

『誰主宰生命?誰能在怒吼的大海中前行?  當我淌淚哀愁,絕望之處聽見主你對我說話:  「邁步前行,踏上!我已將我身軀奉獻,   成為橫渡海峽的橋樑,要領你越過洶湧浪濤。」  苦罪懸迷,試問眾生怎可衝破?  當主你釘上十架,灑血在城外,奏響了凱歌。  高呼「成了!」,主你一次的生命祭,  建立了永恆的救贖恩約,作萬世萬民的救主;  建立了永恆的救贖恩約,作萬世萬民的拯救。』 ─ 節錄自〈生命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