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麗詩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U Lai-sze, Maria 
按立/轉職年份:
1989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栽培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07年11月4日 
生命凱歌 
聖靈降臨後第二十三主日 
第40期 

當公理顯然顛倒的時候,基督徒仍然相信唯義人能得生命﹙哈2:4﹚!

請看,上帝的愛子已成肉身,親嘗人生的一切。苦、罪若是解不開的千古懸謎,那麼,無邊苦海的盡頭必然聳立著耶穌基督的十架。基督信仰令人們驚訝的地方,乃是上帝的兒子竟然擁抱苦難,甘願以自己的身軀來為罪人承擔一切。所以,暴力、戰爭、殺戮、欺壓、虐待、飢餓、貧困、疾病等等,一切的患難都不能使我們羞愧和絕望,反要鍛鍊出忍耐和成熟的品格來,因為聖靈不斷地將主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5:3-5﹚。

雖然,苦難衝擊在基督裡的人;存活的掙扎仍舊折騰著無數的生命,只是,生命的尊嚴和價值仍在於耶穌基督 ─ 我們生命的大主宰。我們不要「阿Q地」給苦難穿上美麗的外衣,它絕對不是上帝的心意或手段!它將要過去,在新天新地裡,是不再有死亡、悲哀、哭號和疼痛的﹙啟21:4﹚。釘身十字架的耶穌已堅定地斥責苦難和罪惡:「別狂傲!」我們是相信耶穌死而復活的人,都要昂首地高唱著生命的凱歌:

『誰主宰生命?誰能在怒吼的大海中前行?  當我淌淚哀愁,絕望之處聽見主你對我說話:  「邁步前行,踏上!我已將我身軀奉獻,   成為橫渡海峽的橋樑,要領你越過洶湧浪濤。」  苦罪懸迷,試問眾生怎可衝破?  當主你釘上十架,灑血在城外,奏響了凱歌。  高呼「成了!」,主你一次的生命祭,  建立了永恆的救贖恩約,作萬世萬民的救主;  建立了永恆的救贖恩約,作萬世萬民的拯救。』 ─ 節錄自〈生命凱歌〉


2007年01月28日 
讓我們愛! 
基督顯現後第四主日 
第4期 

能夠愛人實在是一件美妙的事情!
今天,我們在追求甚麼?卓越的人生,抑或是安舒的保障?前一陣子的新聞,報導一位十二歲的孩童,竟淪落成為邊緣人;社會中隱藏的青年人究竟有多少?情況實在令人擔心。我們傳承給年青一代的,是知識或是財富?是一個「明天更美好」的世界;還是一個日漸衰竭的地球?

使徒保羅給我們指示了一條「最妙的道」─ 愛的道路﹙林前12:31﹚。在哥林多前書十三章,他頌唱出愛的真諦。他說,愛使恩賜成為「更大」。這種愛,不是源於情慾或人意,乃是來自主耶穌基督犧牲的愛,祂沒有計較我們的過犯,卻願毫無保留地獻出自己。主的愛、堅忍和良善,更具有「克勝一切」的力量。且聽保羅對愛的讚美:「愛是恆久忍耐,……不求自己的益處,……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4-7﹚愛是忍耐和慈悲,意思是它能夠長時間地忍受痛苦而不氣餒。愛又是為他人設想,以他人的好處為自己的喜樂。同時愛能夠在一切的遭遇裡,仍然是源源不絕地湧流著,不會失去希望,也不會灰心喪膽。最後,保羅讚嘆道:「愛是永不止息。」﹙林前13:8﹚英文聖經將它翻譯為「愛是不會失敗」;呂振中則譯為「愛,永不廢墮」。是的,從主而來的愛,是不會因為任何事情而消失,不會因為人的罪惡而失敗。愛是只有起點,卻永沒有終點。

因此,我們若受苦,讓這份愛來導引我們前行吧!我們若迷失,讓愛將我們抱回,領我們返回父上帝的懷抱。這刻,我們的世界最需要的是甚麼呢?讓我們將愛傳承給孩子們吧!唯有愛,才能使枯萎的生命復甦,使乾涸心靈湧出活泉。感謝主,愛是永存不息的!


2006年06月18日 
主愛激勵我心 
聖靈降臨後第二主日 
第25期 

<b>「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哥林多後書5:14﹚</b>

上主深愛世人,愛每一個有氣息的人!祂的愛使我們驚嘆:「怎能如此!」祂的愛使生命發生奇蹟,使不可能的成為可能。是祂的愛讓浪子歸家,叫已死的、滅亡的必得復生!祂自己就是「愛」﹙約翰壹書4:8、16﹚

因此,得蒙神愛拯救的我們,都深深地被這份愛感動。保羅說,是「激勵」,意思是「強制、逼使著」,即是說主的愛是「無法抵擋,不能抗拒的」。數天前香港舉行了第二次全球禱告日,當日有一段時間,幾萬名基督徒一起呼求耶穌的名字。我們一起唱:「耶穌、耶穌……」只是「耶穌」二字,大家一直唱,不斷地唱,異口同聲地唱,也用心靈和誠實來唱……。我想,這就是「基督的愛在激勵著我們了」!

感謝主,基督徒的生命藏著巨大的驅動力,導引我們活出積極熱愛上主的人生。是基督耶穌的大愛,激發出這種真、善、美的神聖純愛!也是這愛,使在基督裡的人徹底改變更新,永遠脫離舊我。怎能如此呢?因為耶穌基督,願替代犯罪的世人而死,且從死裡復活。是這份無可比擬的厚愛,時刻在催促著、激盪著我們回應主愛的熱忱,使我們委身於一個新的國度,和一種全新的生活,從此以上主為我們存活的目標和意義。

不是無法推諉的責任,也不是偉大的理想,而是對耶穌基督的愛使我們成為討上主喜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