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祺標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KAN Kei-piu,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199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北角衛理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會之宣教委員會成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 行走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頁        
2002年08月4日 
跟主腳 
聖餐主日 
第31期 

今年,循道衛理聯合教會是以「敬虔委身」為主題,而今主日更是第三個分題「跟主腳」的開始,將我們的焦點放在主耶穌基督的足跡上,汲取其學習。
在新約馬太福音十四:13-21五餅二魚的神蹟中,帶給我們有兩點的反省。

一. 當人積極主動尋找主,主就好願意地樂意地作出回應。在經 文裡我們可以知道雖然主耶穌剛剛得悉其表哥施洗約翰被希 律下命令斬首而難過,主耶穌極需要個人退到曠野安靜下來 ,重新建立其信心和意志。 可惜,這群跟從主耶穌的信徒卻從各城各鄉徒步趕上來,他 們表現得主動的、積極的、同心的態度來找尋主耶穌。結 果,主耶穌憐憫他們,暫時放下自己的計劃、自己的傷痛、 自己的心情來服事他們。

二. 雖然人處身於缺乏裡,主卻能賜給人豐盛,甚至有餘有剩。 在經文裡我們可以看見人群因尋找主耶穌而來到野地郊外, 許多人並沒有預備自己食物,天色漸黑,肚腹漸餓,特別是 那些老弱婦孺的。 不過,主耶穌願意為了他們的需要而運用神蹟來滿足他們。 早前,主耶穌在曠野接受撒但試探時,他曾經拒絕運用神蹟 使石頭變成食物來滿足自己的需要(馬太福音四:3-4)。主 耶穌深深愛他們,並清楚體會其需要就賜他們身心靈的滿足。

以上這兩點從五餅二魚的神蹟而來的反省,在國內農村教會裡不斷地出現。數星期前本人與會友前往廣東省連州,連山和連南,探訪當地農村基督教會。我們看見國內信徒渴慕主的心志,就是他們每主日需要用二至四小時來回時間,攀山涉水,日曬雨淋的返教會參與主日崇拜,他們不單祇是準時出席,並且絕大多數會友都會一、二小時前到達,在他們的眼中並沒有任何事情成為親近主的攔阻。

另一方面,我們又看見他們的教會,雖然樣樣缺乏,但是他們卻經常分享主耶穌供應的豐富,奇妙恩典。例如教會沒有電琴,沒有詩班,甚至沒有詩歌本,但是這並不阻礙會友開聲,大聲和齊聲地讚美主。

「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相近的時候求告他。」(以賽亞書五十五:6)


2002年02月3日 
活出主的心 
大齌前第二主日 
第5期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
這節經文所帶出的實踐精神,正是本文的重點。「活出主的心」是向每位信徒所發出,強調對主的心意要活現在生活中。究竟主的心意是甚麼呢?試從今主日讀經的三段經文去了解主的心意。

1. 彌迦書六:6 彌迦先知清楚指出我們的主所看重的,並不是珍貴的極品、不是無數的物質、不是無價的資源、不是別的代替品,乃是一顆公義、憐憫、謙卑的心,而是一個活出來可見的行為。

2. 馬太福音五:1-12 耶穌清楚指出我們的主必然祝福的人,乃是: 虛心的人──即倒空自己,將主權交給主的人; 哀慟的人──即願意易地而處,感同身受的人; 溫柔的人──即柔和謙卑,以恩慈相待的人; 飢渴慕義的人──即迫切追求渴慕真理的人; 憐恤人的人──願意對人關懷、憐憫、付出愛心和忍耐的人; 清心的人──專心仰望主,全然依靠主的人; 使人和睦的人──拆毀圍牆,重建復和關係的人; 為義受逼迫的人──即為義受苦,為真理打仗的人。

3. 哥林多前書一:18-25 保羅清楚指出人絕對不能夠用人自己的智慧找出主的心意,要活出主的心意必然要按主的理解。人若以為單靠自己的聰明來表達,這祗是自欺欺人的行為。

主啊,讓我們單單仰望,依靠的意思,並且忠實地、落實地活出的心意,祈求主憐憫。啊們。


2001年07月15日 
拒絕引誘 
青少年主日 
第27期 

「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約翰壹書二:16)
大衛作為以色列國君王,民族的英雄,耶和華所揀選的僕人。他面對引誘的時候,顯得無能無力,陷入罪惡裡面,不能自拔。

從舊約撒母耳記下十一章裡面,讓我們看見大衛進入引誘的三個階段:

一、眼目的情慾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從床上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看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撒下十一:2)眼睛的功能是看東西,因此,我們是不能避免會看見一些不應該看見的事物。但是,當我們經過思考和分辨後,就可以作出繼續觀看與否的選擇。諺語說:人不能禁止雀鳥在頭上飛翔,但卻能阻止雀鳥在頭上築巢。明顯地,大衛不單第一眼看見那正在沐浴的婦人,並且他繼續注視她,留意她各方面。這眼目的情慾就自然地勾起了大衛心中的淫念,並為他肉體的情慾設下網羅。

二、肉體的情慾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雖,有人說: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 烏利亞的妻拔示巴。大衛差人去,將婦人...大衛與她同房,她 就回家去了。」(撒下十一:3-4)大衛心中已有淫念,就生發出罪 惡的行動。由間接了解情況,進而直接接觸,並且發生惡果。不禁 止就相等於被動地同意和默許,大衛是難辭其咎。

三、今生的驕傲
大衛正陷入一錯再錯裡面,君王領袖的權力和驕傲遮蔽其罪惡,使自己的惡行合理化。當大衛意圖將拔示巴懷孕的責任推卸給烏利亞的計劃失敗,大衛就用借刀殺人的手段剷除了烏利亞。驕傲不單會產生自我、自大、自私,更加會對別人輕視、踐踏、消滅。

弟兄姊妹,請你不要輕看微小的引誘!它好像一點點的火種,可以燒毀整個森林一般。所以保羅提醒信徒要用「逃避」的態度面對引誘,並且同時勉勵信徒要用「追求」的態度建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