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祺標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KAN Kei-piu,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199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北角衛理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會之宣教委員會成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 行走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頁        
2009年12月13日 
讓聖經優化生命 
聖經主日 
第50期 

今主日乃一年一度的聖經主日,今年亦適逢為中文聖經和合本出版九十週年紀念。這九十年來,不少聖經學者出版了許多不同的中文聖經譯本供信徒使用。即使如此,推動信徒讀經仍然是非常逼切的需要。

從今主日三段經文來看信徒優質生命的三方面導向:

第一,信徒優質生命的基礎。(西番雅書3:14-20)聖經指出縱使以色列人拜偶像、效法外族的習俗、欺詐剝削弱者和自滿等行為表現,上帝仍然差派先知向他們發出警戒和勸勉,讓他們悔改回轉歸向耶和華上帝,因祂大有能力,向以色列人施行拯救,並承諾除去他們的刑罰,趕出他們的仇敵。因為,耶和華上帝成為以色列人的生命保障,更成為以色列人優質生命的基礎,生命充滿著歡欣而喜樂。

第二,信徒優質生命的質素。(腓立比書4:4-7)聖經指出緃使保羅寫腓立比書的時候,正是他被囚禁在獄中,失去自由,處身一個外在環境惡劣和極度艱難的時刻,但是保羅卻發揮出其優質生命的質素,就是全然依靠主,交託主。主使保羅一無掛慮,常常喜樂,並且在其內心有一股出人意外的平安充滿著,使保羅對主產生強烈的盼望。外在環境毫無阻礙保羅抓緊上帝,完全表現出其優質生命的質素。

第三,信徒優質生命的表現。(路加福音3:7:18)聖經指出施洗約翰從曠野出來,理直氣壯地指責有些信徒徒有名份而沒有實質的表現,並且向他們發出警告:「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上帝對信徒優質生命的表現是有要求的。施洗約翰具體地指出優質生命的表現:分享而不是擁有;公正而不是自私;尊重別人而不是欺壓別人。

「聖經……,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提摩太後書3:16)可惜,有些信徒未能存謙卑受教的心來讀經,相反的,他們只按自己心意選取經文的信息來領受。結果,他們的屬靈生命長期地未能建立起優質生命的基礎,未能養成優質生命的質素,更未能發出優質生命的表現來。

弟兄姊妹,請好好珍惜,讓聖經──上帝的話語提升我們成為優質屬靈生命,榮耀上帝。


2009年04月5日 
「犧牲的順服」 
棕樹主日 
第14期 

今天是棕樹主日,我們會特別選讀福音書有關主耶穌騎著驢駒子進入耶路撒冷的經文。這個片段從表面來看是充滿熱鬧、歡欣、情緒高漲的時刻,然而內裡卻蘊藏了三個不同的順服信息,是值得我們反思。

第一,順性的順服。驢是一種性情溫順的動物,它主要是用作載人或物品的運輸工具。驢的本性是服從、勤勞、堅忍、實而不華的。驢的順服特性是一種順性的順服,並不會因不同的主人而有分別。有些信徒對主的順服也是這樣,他們只是順著自己隨和的性格,便容易活出順服的生活來。

第二,順意的順服。當門徒聽從耶穌吩咐去取了驢駒子回來,門徒就用其衣服鋪在其背上,讓耶穌騎上去。群眾中有人將自己的衣服鋪在地上,準備尊貴的耶穌經過;有人手拿著棕樹枝揮舞,迎接君王耶穌蒞臨;有人口裡喊叫著和撒那,歌頌讚揚領袖耶穌的帶領。群眾中有跟從耶穌的門徒,也有在五餅二魚神蹟裡經歷了被耶穌餵飽的人;亦有那親眼看見耶穌使已在墳墓裡的拉撒路復活過來的人。他們都同心順服,夾道歡迎尊耶穌為君王。他們心中都極期盼望耶穌能夠成為他們的民族領袖,推翻當時掌權者,重新建立以色列國。他們願意擁戴耶穌,是希望耶穌出來完成其理想和目標。他們的順服就是一種順意的順服。這個順服是有條件性的,是耶穌順從我們,不是我們順服耶穌。

第三,犧牲的順服。耶穌對上帝的順服,就是犧牲的順服。這順服不是出於自己的意念,不是為自己的好處而作的,乃完全是聽從上帝的吩咐,回應上帝的使命。耶穌在往耶路撒冷的路上,雖然置身於歡呼聲和歌頌聲中,但是他並沒有忘記上帝差遣的使命,更沒有忘記自己要走向加略山十字架受死的道路,乃是為榮耀父上帝而要作出犧牲自己的順服。

弟兄姊妹,我們都知道跟隨主,就是要對主順服的。但是,你的順服是否只是驢駒子般順性的順服,還是好像群眾般順意的順服。棕樹節所帶出來的順服,是耶穌犧牲的順服。這順服乃是直接回應父上帝所發出的要求,應不會受四週順或逆環境所影響。

願耶穌所作出的榜樣,能夠成為我們操練順服的提醒的和學習。


2008年06月15日 
事奉主、服事人 
聖靈降臨後第五主日 
第24期 

耶穌說:「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太福音二十章廿八節)
「事奉」與「服事」、「伺候」、「服務」都是同樣一個英文字Service的翻譯意思。但是從中文詞語來說,事奉的對象總是向上帝;服事的對象則可以是上帝,又或是人。對耶穌基督來說,事奉上帝的具體行動就是服事有需要的人。耶穌基督自己道成肉身,親自選擇了一個服事的形象──僕人,並活現出一個不受人服事,乃是用自己性命來服事人的榜樣。祂更教導門徒一個道理,就是若果我們服事一個最小的弟兄身上,乃是服事了在耶穌基督的身上了。

在創世記十八章一至八節裡,我們可以從亞伯拉罕身上看見一個服事的理想例子。嘗試從經文中看看亞伯拉罕三方面的服事:

一﹒盡力的邀請:遠遠就看見,急急地跑去,就俯伏在地,懇求客人留下。

二﹒盡心的服事:快拿水洗腳、悉心安排樹下歇息,拿餅來充飢,並從旁伺候。

三﹒盡情的款待:速速調?作餅,急忙屠宰牛贖作食物、並搾取奶油與奶作飲料。

亞伯拉罕的盡力、盡心、盡情地接待遠客、服事他人。在不知不覺間,亞伯拉罕果然接待了天使,接待了耶和華上帝。服事上帝就是從服事有需要的人的行動上具體表達出來,這就是上帝自己的心意,也是對信徒的期望。

在每年首主日各堂所都會採用會祖約翰衛斯理的立約禱文與上帝立約,重新讓各信徒調整其事奉態度。

我們可以在許多方面事奉基督:

「有些容易,有些困難;有時得到讚許,有時遭受責備;有些事我們樂意去做,是出於自己的喜好;有些事做得很不自然。有時我們可以討基督的喜悅,也滿足自己的需要;有時我們無法討基督的喜悅,除非我們先捨棄自我。然而基督剛強我們,給我們力量做一切事。」

讓我們用以下禱文向上帝立志,要事奉主,服事人:

「上帝啊,我將自己完全交托給?。在?的創造中指派我站適當的崗位。讓我為?受苦,分配我做?要我做的工作。給我各種任務,或當?呼召別人時,讓我肯站在一邊。無論高升,或是降卑;無論富足,或是貧窮。我樂意將自己和屬於我的一切甘心奉獻給?。現在,神聖的上帝──父、子與聖靈;?屬我,我也屬?。誠心所願。但願在地上所立的約直存到永恆。阿們。」